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岳阳中石油人冒生命之危扑灭液化气罐大火赢民赞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2-07
 
浏览量: 1
 
| | |

叶勇为附近农贸市场成功地扑灭液化气罐大火后现场。图片来源:宁平

2020年12月31日上午,中石油岳阳销售分公司献冲加油站经理叶勇为附近农贸市场成功地扑灭液化气罐大火。他的勇敢担当之举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点赞。

资料图片:中石油岳阳销售分公司献冲加油站经理叶勇。图片来源:宁平

早上7点40分,加油站老客户邓耀光急匆匆来到中石油岳阳销售分公司献冲加油站,焦急地问站经理叶勇:“能否借加油站灭火器一用?”

原来是不远处农贸市场烧猪头摊位的液化气罐着火了,邓耀光在已经打电话报警的情况下,想起了不远处的中国石油加油站肯定有灭火器,于是便前往寻求帮助。叶勇得知情况后,马上将油灌区的一个8KG灭火器借给了邓耀光。

“这个我不会使用,可以请你帮我去灭一下火吗?”邓耀光接过灭火器求助道。

叶勇拿灭火器与邓耀光一起前往农贸菜市场扑火。图片来源:宁平

“没问题。”叶勇二话不说拿过灭火器,坐上了邓耀光骑来的摩托车,一起前往菜市场。

到农贸市场一看,市场中央一个液化气罐正在那儿吐着熊熊大火。周边为商铺、居民楼,如若不及时将火扑灭,液化气罐一旦发生爆炸,将引发严重的火灾事故。叶勇见状,刻不容缓,弯着腰抱着灭火器跑到离着火点最近的位置,熟练地操作灭火器,对准火源不断地喷射。不一会,火慢慢熄灭了。叶勇抓住时机就近拿起一块抹布,果断地把气罐阀门关上,险情成功化解。

“真的不知怎样感谢你,不是你冒着生命危险扑灭了着火的液化气罐,后果不堪设想。”村领导李奇志握着叶勇的手连声道谢。(岳阳广电全媒体讯 记者 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