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仁心医者爱无疆
来源: 岳阳文明网
 
发布日期: 2022-12-07
 
浏览量: 1
 
| | |

“李医生,你总是任劳任怨,每次打电话向你咨询,你从来不会拒绝,我这个糖尿病很麻烦,你却从来没有嫌弃过……”这是一位糖尿病人不久前写给华容县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中奇的一封感谢信。从事临床医学20余年,李中奇在学雷锋岗位上始终秉承“用心学医,用爱行医”理念,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乐于奉献,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先后荣获岳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岳阳市优秀医学专家、华容县2015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华容县十佳医生、华容名医等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

从业以来从不迟到早退。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每天早上7点半,李中奇总是第一个出现在自己的内分泌科病房,查房、问询,与同事们探讨治疗方案,他的科室,连续8年被医院评为先进集体。他的专家门诊岗位,年门诊人次近8000人次。相比于其他医生门诊,他的门诊外总是门庭若市,有时到了吃饭的点看到门诊外面还有病人,他也会坚持把所有的病人都问诊完。

对待病人,李中奇始终牢记孙思邈那句名言:医人不得恃已所长,专心经略财物,但作救苦之心。面对无助的留守老人,在行动不便时,他会毫不犹豫地将病友背上,只为让病友尽快的完善检查,及早地明确病情;面对久卧在床的耋耄老人,因为多日未解大便时,他会毫不犹豫地戴上手套,一点点抠出恶臭坚硬的大便,只为减少患者的痛苦;面对有经济困难的门诊患者,他不知多少次自掏腰包或借钱给还不知名的病患,只为解决病友的燃眉之急。

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服务。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近年来,无论严寒酷暑还是路途远近,李中奇都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服务行动,近年参加下乡义诊、开展糖尿病知识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间3000余小时,健康宣教、义诊群众20000余人次,群众对他精湛的医术和微笑服务总是赞不绝口。

生活中的李中奇,没有不良嗜好,每天医院、家庭二点一线,业余时间他便在家里书房内读书看报,在医学期刊中获取知识,每年坚持订阅医学杂志十余类,年作读书笔记二十余万字。他还为全县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建立微信交流群2个,进群患者3000余人,不搞一次性诊断,及时跟进了解病人后续情况,并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24小时微信义务咨询问诊便利。(华容县文明办 吴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