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智慧岳阳
岳阳数据共享应用工作获全国推介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3-12-11
 
浏览量: 1
 
| | |
12月8日 ,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办公室召开全国农业农村方面政务数据共享推广视频会议。上海、长沙和岳阳市,作为全国数据共享应用先进单位,在会上分享了本地区农业农村部门使用国家平台数据的用数经验、亮点和特色。
视频会议强调政务数据共享推广工作背景及要求,介绍全国一体化政务数据共享枢纽总体情况和新上线的数据资源。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岳阳市累计申请国家共享交换枢纽18个部门数据接口172个,为农业农村系统平台建设打下坚实数据基础。市农业农村局依托一网通办平台和城市码平台,在办理农药广告审查事项时,通过“扫码授权用证”,实现群众免填写、免证照办理业务。通过政务数据授权,互通共享,建设农村产权综合交易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实现农村经营管理权小田改大田,产生新增耕地指标,新增土地经营权规模,盘活了农村集体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