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智慧岳阳
我市“湘易办”岳阳旗舰店部门服务专区新推172项服务事项为市民提供更全面、更智能、更便捷的服务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7-31
 
浏览量: 1
 
| | |

  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围绕 “城管服务”“文旅服务”“交通出行”等应用场景,通过系统对接、数据共享、便民服务梳理等方式,大力推进“湘易办”岳阳旗舰店部门服务专区建设。截至7月27日,共计开通城管服务专区、文旅服务专区、交通出行专区等11个特色专区,新增172个服务事项,专区服务质效得到显著提升。已有150多万市民享受到便捷的“掌上服务”。

  “湘易办”岳阳旗舰店城管服务专区创新开设了岳阳道路施工地图、公园地图、夜市地图等精品应用,让市民切实享受到掌上智慧城管的高效服务。文旅服务专区网罗全市景区景点、巴陵美食、酒店住宿、图书馆、博物馆等便民服务,实现岳阳市吃喝玩住购一张图,真正让群众嗨游岳阳。司法服务专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延伸司法服务,精心打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特色司法服务。其他专区打造的特色便民服务也亮点纷呈,如:暖心驿站、办税日历、农贸市场、HPV预约、不动产查询、网约车从业资格在线报名、巡游出租车从业资格在线报名、客运从业资格在线报名等等。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根据“湘易办”工作部署,加强与其它市直部门合作,推出“人才服务专区”、“医保服务专区”、“公安服务专区”等更多的精品服务专区。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业务培训、健全反馈机制等方式,持续推广和优化专区应用,打造更多应用场景,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让群众事更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