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智慧岳阳
岳阳:用好“人才平台”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18
 
浏览量: 1
 
| | |

  

  

  

  近日,岳阳市已统一发放本年度最新一批人才优惠政策补贴,共涉及七类补贴政策,惠及各类人才600余人,发放金额近千万元。在岳人才可通过“岳阳人才”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一站式”领取补贴,使广大人才在岳阳安居乐业、安心创业,享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成就感,不断推动岳阳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盘“硬菜”,人才保障是不可或缺的“食材”。近年来,岳阳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各类优秀人才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重磅推出了岳阳市“人才新政45条”,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打造了“岳阳人才”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进一步梳理完善了现有人才政策,加大了人才政策宣传力度,简化了政策兑现流程,确保人才政策能够释放“红利”,通过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抓实干的环境、真情实意的服务,不断推动岳阳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截至目前,“岳阳人才”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已注册个人用户1997位,企业单位注册264家,领取高层次人才卡(优才卡)主卡756张,附属卡114张。已申报人才政策共1081次,其中,新引进青年人才补贴692次,人才购房补贴232次,技师人才津贴76次,鼓励支持博士来岳75次,培养高技能人才补贴6次。通过平台“硬核”护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为奋力开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