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智慧岳阳
全省“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 岳阳新型大数据中心再获殊荣
来源: 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4-11
 
浏览量: 1
 
| | |

4月11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2023年)》,岳阳新型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即新型大数据中心项目)成功获评大数据类标志性项目。该项目去年荣获了国家工信部“2022年度全国大数据星河奖”,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州;今年3月,项目建设运行工作被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工作简报采用,经验向全国推荐。

据介绍,湖南省工信厅自2020年启动全省“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评选工作,旨在深入开展“智赋万企”行动,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通过面向全省范围内经组织征集、市州推荐、分类筛选、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择优确定选出。岳阳新型大数据中心项目的成功入选,充分体现了岳阳市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创新以数据服务支撑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建设的实力,标志着岳阳市数字新基建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岳阳新型大数据中心项目聚焦政务数据目录编制、采集、治理、整合、共享,供需对接、模型分析、隐私计算、数据安全防护等数据能力打造,形成涵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数据管理和服务体系。项目从2022年落地建设,经过为期一年的建设运行,有效解决了岳阳市过去政务数据归集共享权责不清、机制不畅、质量不高等问题。市本级政务数据资源目录达到3968个,数据总量达到23.32亿条,较项目实施前增长268.4%,为政务服务、社会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应用场景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