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智慧岳阳
“掌上办”“指尖办”岳阳市“无证明城市”助力优化政务营商环境
来源: 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4-27
 
浏览量: 1
 
| | |

前不久,岳阳市“岳办岳好”App上的无证明专区中又增添了一个新“成员”——“无车证明”。今后,困难群众在申请低保、廉租房等社会福利时,不用再到车管所现场查询开具证明,只需线上办理即可,省去了跑腿环节,减轻了不少负担,做到了随身办理。这是岳阳市全力推进“无证明城市”升级版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推深做实“放管服”改革为牵引,围绕企业群众办事的重点高频证明事项,与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通过数据共享、在线核验、在线开具等方式,实现企业群众“免证办事”、证明事项零跑腿,形成了全域覆盖、协调联动、场景丰富、高效便捷的“无证明办事”服务新模式。今年,他们以“不跑腿减证明、零跑腿开证明”为目标,持续扩容便民事项,又陆续上线了“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记录查询”“个人充电桩安装同意书”“电表分户证明”“电表更名证明”等证明,推动更多事项免证办、减证办、随身办。

截至目前,已形成了岳阳市市本级证明事项清单,涉及证明85个,涉及的办理事项137个,其中直接取消27个,部门核验57个,告知承诺13个,开具证明40个。自无证明城市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市本级证明在线开具量16921件,全市证明在线开具总量33362件。其中,无犯罪记录证明、不动产信息登记查询证明、居住证明等高频证明月均在线开具量为1000件左右,让企业和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掌上办”“指尖办”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