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智慧岳阳
岳阳市启动智慧医疗健康云平台(一期) 首批8家医院实现互通互认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2-25
 
浏览量: 1
 
| | |

2021年12月24日上午,岳阳市智慧医疗健康云平台(一期)启动仪式在岳阳市阿波罗酒店举行,市委副秘书长陈文亮主持,市政府领导、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世愚宣布岳阳市智慧医疗健康云平台(一期)正式上线。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余岳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蝶、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陈平、岳阳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爱军、省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副处长谢颖、省卫健委信息统计中心副主任雷永贵、岳阳市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智城公司董事长凌峰云等相关部门、医疗机构负责人参会。

该项目由岳阳市交投集团智慧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自今年3月启动,历经9个月,上线了为群众提供优质、惠利、便捷就医服务的“岳健康”公众号,搭建了为政府提供医疗卫生监管、应急决策支撑的“智慧健康云平台”。上线后,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保院、岳阳市四医院、楼区人民医院、楼区妇保院、岳阳口腔医院首批8家公立医院实现互联互通。

岳阳市智慧健康云平台,通过整合住院患者病案资料、居民健康档案、统一预约挂号平台、影像中心、分级诊疗平台等医疗信息资源,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起岳阳全市统一的智慧医疗体系。

利用智慧健康云平台,8家医院医生能够全面了解患者的电子病历资料和目前的诊疗情况,有利于更好的进行诊疗。此外,岳阳市民通过注册能实现网络预约医生、健康档案查询、健康教育、智能提醒、检验检查报告查询等服务,实现个人健康信息全掌握。同时,监管部门还能利用这个平台,实现对各医院医疗信息、医生号源资源、预约黑名单、患者查询等进行监督和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和居民就医秩序。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介绍智慧医疗情况)

(市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凌峰云介绍智慧医疗建设情况及后续规划)

近年来,为打通医疗健康信息孤岛,实现医院之间的业务协同,落实信息惠民和便民服务,岳阳市将智慧医疗纳入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工程,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举措之一,致力于打造“一体四云”系统,即建设一体化数据中心,以及医疗服务云、健康服务云、公卫服务云、综合监管云,提升医卫机构资源全共享水平,构建具有岳阳特色的智慧健康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