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智慧岳阳
岳阳数字产业园开园,31家数字化企业集中签约入园!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7-01
 
浏览量: 1
 
| | |

6月30日上午,岳阳数字产业园举行开园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爱武出席并宣布开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政府秘书长王文华等出席活动。

仪式前,李爱武一行先后参观了岳阳智慧城市数字展厅和岳阳数字党建文化中心,肯定了目前岳阳市推动互联网与政务、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数据资源社会化应用、提供智慧综合方案,打造岳阳市智慧产业生态链的初步工作成果。

岳阳数字产业园服务于推进岳阳市智慧城市开发,赋能岳阳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三至五年建设期,将园区打造成为岳阳市数字经济示范基地、湖南省数字经济示范产业园。“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将引领岳阳市实现城市治理一网统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民生服务一屏智享、产业发展一体赋能的规划目标。

岳阳数字产业园建设分为两期,第一期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投资超1.1亿元,是岳阳首个具备"互联网 +智慧城市"特色的数字产业园区,聚集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主要业态。预计通过一年的投入运营,将汇集数字产业企业超过38家,带动就业人数近千人,力争总产值突破3个亿,税收逾千万,初步形成岳阳市数字经济产业核心区。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岳阳)、360数字城市集团(岳阳)等31家数字化企业与岳阳数字产业园签订入驻协议。

李挚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产业园区一直岳阳市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建设数字产业园,打造一个数字产业集群基地,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推进岳阳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李挚要求,入驻园区的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调动和利用好市场资源,形成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占领更多省内外市场;市交投集团及智城公司要优化园区运营服务,为数字化技术创新提供良好的孵化和试验环境,带动和培育本地信息化企业快速成长,形成数字产业生态;岳阳楼区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要大力支持园区发展,为全市营造良好的创新创造氛围,为岳阳市抢抓数字风口、建设智慧岳阳、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提供宝贵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