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智慧岳阳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专题调研大数据工作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8-19
 
浏览量: 1
 
| | |

8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专题调研大数据工作。她强调,要以大数据赋能智慧城市建设,使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市行政审批局,李爱武一行考察了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系统运行情况,详细询问数据收集渠道、系统运作流程等,并与一线工作人员现场交流探讨细节,全面了解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相关情况。随后,李爱武又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建设情况汇报。当前,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基本形成了“一网贯通、一云支撑、一库汇聚、一体安全”的数字底座,打造了“岳办岳好”移动服务平台,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应用场景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李爱武表示——

  • 去年以来,我市坚定不移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岳阳”大数据中心建设,目前已经构建了整套的工作体系,探索了有效的运作模式,推出了系列应用成果,赢得了较好的社会认同度,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她指出——
  • 智慧城市建设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公共服务水平和城市竞争力的必要条件和必由之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大数据格局,充分理解智慧城市建设对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巨大潜力,深刻认识大数据对智慧城市建设的强力支撑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让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李爱武强调——

  • 要强力推动数据归集、打破数据烟囱,建立标准化管理考核机制,不断提升平台建设、数据治理水平。

  • 要始终坚持应用驱动导向,加大力度推动教育、医疗、一网统管、普惠金融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应用场景建设。

  • 要尽快建立和健全数字建设工作机制,让协同配合、管理考核、安全保障等机制常态化运行。

  • 要强化智慧城市建设的人才和经费保障,善于借用外脑外力,吸纳各方优秀人才,要做好人才集聚。

  • 要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吸引一批头部企业来岳投资,培育做强一批本土数字化、信息化企业,同时还要给传统产业实施数字化赋能,把数字经济做大做强。

会上,李挚还就重点平台建设、市场化运作、信息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