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风采
【云溪区】“清廉大厅”建设再出新招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6-05
 
浏览量: 1
 
| | |

  为进一步提高云溪区政务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参与度,推动“清廉大厅”建设,打造廉洁务实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5月31日上午,云溪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举办了首次“市民开放日”暨“群众评廉”活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戴敏波,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旭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同时还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干部代表以及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首席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公开透明零距离,清廉政务润人心”为主题,按照现场咨询、现场观摩、现场体验、现场评价四个阶段进行,市民朋友通过现场咨询审批服务事项、现场观摩新政务大厅办事窗口、现场体验窗口办事流程、现场评价窗口廉政服务四个环节全面了解各进驻窗口的审批服务工作。

  活动还聘请了袁学武等十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云溪区政务行风监督员,履行对窗口在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依法行政、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监督责任,戴敏波和何旭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群众评廉”阶段,介绍和解读了政务公开、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和“八种不清不廉病症”整治内容,并由群众现场对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的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廉洁服务及是否存在“八种不清不廉病症”等方面进行了客观真实的评价,评价结果将通过云溪政务公众号、云溪政务直播间、清廉空间等渠道进行公布。

  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开放亲民,温馨有情,体验感更强,让市民群众对政务服务和“清廉大厅”建设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体验,让政务服务有深度、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