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风采
【湘阴县】数据多跑路 服务零距离 “湘易办”APP湘阴办证专区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 2023-06-01
 
浏览量: 1
 
| | |

“全程手机申请,网上办理,再也不用担心证照丢失或施工时忘带了,为我们湘阴政务‘一件事一次办’点赞!”日前,湘阴某公司项目负责人蒋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湘易办”APP,只用了1个工作日就轻松获得全县首张“湘阴县占用城市绿化用地许可证电子证照”。

在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指导和技术支持下,湘阴县试点建设的“湘易办”APP岳阳市旗舰店湘阴证好办专区正式上线运行,该专区围绕全县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以高频证照电子化为重点,让办事群众实现在家“湘易办”,服务零距离。

据湘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项目组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正在推进的“湘易办”APP湘阴证服务专区已实现城管局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许可证、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证、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卫健局卫生许可证、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全国通办情形)、农业农村局动物诊疗许可证等10余个高频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其中户外广告设置等9个许可证照实现电子证照发放,并实现证照扫码核验。

后段,湘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结合湘阴政务直播、远程导办建设工作,制作一批掌上办事视频指南,组建一支远程导办指引优质服务团队,力争实现更多高频服务事项通过“湘易办”APP全程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