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风采
【屈原管理区】召开“湘易办”建设攻坚推进会
来源: 屈原管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5-16
 
浏览量: 1
 
| | |


  5月15日,屈原管理区“湘易办”建设攻坚推进会召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委员、区党委区管委办公室主任彭典主持。区直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湘易办”建设攻坚推进会议和关于推行告知承诺制办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并对全区推广应用“湘易办”公众版超级服务终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营田镇、区教体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推广应用“湘易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杨林彬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湘易办”推广应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任务,是使命所系,责任重大。目前统一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已成为全国多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宣传推广“湘易办”应用,是大势所趋,顺势而为。建设“湘易办”,能够为居民个人提供“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全周期的办事和生活服务,是群众所盼,我必行之。建设应用“湘易办”已纳入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是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二要聚焦主题,强力攻坚。要瞄准攻坚靶点,朝着“一机在手、一键登录、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总体目标攻坚奋进。要攻坚落地难点,全面有效梳理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不断丰富生活服务应用场景,提升用户体验。要把握关键节点。严格按照相关文件部署,攻坚拔寨、一抓到底,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打造推广亮点。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推介。三要凝聚合力,强势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迅速研究部署,制定行动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坚持专班推进。要及时反馈信息,按照相关要求,建立台账,列出明细,及时报送工作进度与成效。要全面培训业务,确保每名工作人员成为称职的软件“推广员”。要严格评估考核。“湘易办”推广应用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以真督实查、真评实考推动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彭典强调,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省、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要细化措施抓落实,各单位按要求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实施路径。要加强调度抓落实。区智慧办要以“月通报、季总结、年考核”机制进行调度,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如实反映工作成效。要强化考核抓落实。区“湘易办”工作落实情况,要实行动态考核评价。对工作不力、进度落后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