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风采
【岳阳县】全面开启“亮码办” 服务更便捷
来源: 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16
 
浏览量: 1
 
| | |

近期,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县卫健局开展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再升级之“亮码办”培训,本次参加培训的岳阳县所有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工作人员、卫健局行政审批股工作人员、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据了解,新上线的“亮码办”服务,主要是基于“岳办岳好”APP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汇聚了办事人身份信息与各类电子证件,比如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一个小小的二维码,承载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所需的各类证件,串联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全过程。

小小的生命降临时,家长往往容易着急,前来办理新生儿业务很容易忘带证件,导致耽误办理时间。现在,不带证件也没关系,只要亮出“岳办岳好”APP或“岳办岳好”小程序中的城市码,工作人员扫码后,办理系统中就可以获取群众的基本信息以及电子证照,解决了群众忘带证照的烦恼,大大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提升了医院工作人员服务效能,为建设政务服务现代化、智能化垫基础。

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通过政务服务“亮码办”建设工作,实现政务服务办理方式数字化转型。下一步,将继续拓展“亮码办”服务功能,丰富“亮码办”应用场景,扩大受益企业和群众的范围,让办事像购物一样方便又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