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风采
【临湘市】“跨省通办”朋友圈再添新伙伴 —湖南临湘与湖北孝南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来源: 临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3-10
 
浏览量: 1
 
| | |

3月9日上午,临湘市政务大厅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由区纪委常委带队来访,双方就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学习交流。

微信截图02.png

为了解决两地群众和市场主体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推进两地政务服务有效融合,提升两地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临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孝南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当场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两地正式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机制。

微信截图03.png

此后,两地将在各自政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完成对通办事项的全面梳理,建立起统一的审核标准,实现政务服务异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核”,逐步构建起临湘·孝南政务服务办事标准同步动态调整的长效管理机制,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扩大合作范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