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风采
【平江县】“放管服”改革获省级殊荣
来源: 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3-13
 
浏览量: 1
 
| | |

近日,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通报了2022年“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优秀成果,平江县“无证明城市”建设成功入选攻坚克难类表彰。

 

2022年,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揭榜竞优为抓手,紧紧围绕数据政府建设目标,扎实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

高规格推动。由县委书记、县长亲自研究、专项部署、专门调度,组建工作专班,有力指导和推动了“无证明城市”建设的全面开展。

高标准梳理。从群众接触过的证明、政府单位开具过的证明和审批机构要求提供的证明三个维度出发,直接取消51个,间接取消3个,形成第一批共16项基层证明,做到成熟一批、公布一批,避免回头“打补丁”,全力做到改革落地生根。

高效率落实。依托省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推动行政机关之间数据共享,电子证照证明材料在部门之间相互核验,实现证明索要单位和开具单位业务联动。基层证明可通过“在线办”“自助办”“网上办”“指尖办”等途径开具。

截至目前,平江县共线上开具证明5934个,涵盖25个乡镇(街道)和50个村(社区),每年可为企业群众节约办事成本近300万元,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下阶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无证明城市”建设上持续发力,推动政务服务质效再上新台价,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