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风采
【华容县】激情演讲展风采 竞争上岗显担当 ——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干部职工选岗竞职演讲活动
来源: 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3-10
 
浏览量: 1
 
| | |

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中层干部队伍结构,充实、锻造一支“闯”劲足、“干”劲实的政务服务干部队伍梯队,建立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选人用人机制。3月10日,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部分中层干部竞岗演讲活动。竞岗人员经过对行政审批改革与政务服务股股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政务服务中心业务股长、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部部长等岗位的角逐,白峰等9人获得中层干部任职资格。



   为使此次竞聘工作顺利开展,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职工选岗竞聘实施方案》,成立了选岗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进行了宣传和动员。竞聘工作按照个人报名、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初审、选岗演讲、民主测评、预审请示、党组审定、张榜公示、上报任
用8个环节有序开展。



演讲大会上,参与竞岗演讲的选手们重点围绕个人主要成绩、对竞争职位所具备的优势、工作思路以及如何当好中层干部等进行了演说讲解。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决心和信心,展现了工作热情和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展示了突破自我、积极向上的靓丽风采,赢得了台下听众的喝彩。演讲结束后,所有干部职工围绕选手们的政治思想表现、工作能力、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竞岗最终结果将由局党组审定后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并按程序进行公示。




    活动最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段详对年轻干部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工作生活学习、快速健康成长、实现人生价值提出了殷殷嘱托。他表示:该局成立五年以来,勇立改革潮头,直面服务企业群众第一线,两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荣誉,四个年度连续县直一类先进单位,风清气正,涌现出一大批敬岗爱业、乐于奉献的模范。目前单位高位运行,这次沙场点兵,虽然有的仅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但未来使命在肩,更需要年轻干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踔厉奋发。他指出:年轻干部一要善于敢于展示自己。二要珍惜锻炼成长机会。三要做到自省自勉自励。四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把本次活动作为一次拓宽知识视野,立足岗位职能,树立全局性、前瞻性思维,使业务工作紧跟县委县政府节奏步伐,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能力推动政务改革和政务服务不断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