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风采
【屈原管理区】党委书记向科军调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
来源: 屈原管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3-07
 
浏览量: 1
 
| | |

3月2日,区党委书记向科军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区党委委员、区党委管委办公室主任彭典陪同,区党委组织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班子成员及政务大厅入驻窗口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当天,区政务大厅内人潮涌动、繁忙有序。向科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政务大厅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单位进驻、窗口设置、业务办理、审批授权、制度管理、办公场所等情况,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和窗口相关负责人的专门介绍。向科军不时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岗位职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服务质量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及后段工作打算,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向科军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政务服务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2022年,在区党委、区管委的坚强领导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中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精神面貌、硬件环境焕然一新,工作绩效突出,群众认可度持续提升。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向科军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是公共服务的窗口、阳光服务的平台,是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的“晴雨表”。一直以来,区党委管委高度重视行政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针对性的提升基础设施硬环境、政务服务能力软环境,通过采取增强市场主体培育数量、巩固拓展招商引资成效等一系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的政策措施,取得了很好成效。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区管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诚信服务、耐心服务,带动讲诚信、优服务,坚持人人是服务员,事事是营商环境,合力打造营商环境“屈原”品牌。

二要改革创新。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重点、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坚持“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深化制度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当好排头兵,加大创新力度,聚焦“无证明城市”建设、汨纺职工退休办理、工改工作协同、区电力公司等服务部门要带头做好“一网联办”“一网通办”等问题,创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机制,深化政务服务“十办”改革,创新服务内容与机制,提升行政审批服务便捷化水平,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三要建强队伍。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认真思考、积极探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和党支部作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做好干部培养使用工作,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品格、能力素质,增强干部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确保把党建引领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求要围绕提升业务水平,完善定期培训制度,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强化廉洁纪律等方面,形成互相监督、制度建设、培训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止腐败行为存于微处。

四要强化保障。要求进一步强化后勤、设施、人员保障,尽快启动食堂建设;加强软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程度;各入驻大厅单位要选优配强窗口人员,合理配备使用劳务派遣人员,提高窗口服务能力。

五要争先创优。强调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工作落实,全面推动2023年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调研会议精神,彭典要求,要明确目标,争取市级先进;要补齐短板,提升服务水平;要改革探索,全力打造亮点;要加强管理,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