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掌上办事”便民!岳阳力推“湘易办”场景应用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 2023-06-08
 
浏览量: 1
 
| | |

  今天,岳阳市民李先生通过手机“湘易办”客户端,很快申请办理了店铺门头装修事项。他说,以前办理要跑政务中心,现在手机上“湘易办”就可申请,有不明白的还有附样例参考,真的方便快捷。

  门头装修作为城管审批业务中的高频事项,企业群众需求量大,过去办理该业务企业群众只能到政务中心等候排队,面对面进行咨询、提交资料,申请办理。现在群众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登陆“湘易办”,即可实现电子表单在线填写、证照材料自动关联、在线签名申请办理,有效提升了群众体验感和服务效率,打造“全天候、少跑腿、不排队”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

  “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是湖南省居民掌上办事“总入口”。从满足群众需求出发,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广“湘易办”场景应用,上线门头装修、自来水用户信息变更等个人高频事项办理,还联合部门单位在“湘易办”上打造推出城管、自来水、商务、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特色专区,集民生服务、便民查询、办事服务和市民评价等功能于一体,多层次多渠道满足市民对移动综合服务的需求。

  岳阳市推动各类“一件事”套餐在“湘易办”持续上线。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主要医院窗口具体经办人,召开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系统操作培训会,湘阴、平江、临湘等县(市)区均通过“湘易办”实现“出生一件事”办件。该市各县(市)区“入学一件事”全部上线“湘易办”,满足城区小学入学、小升初等不同群体的入学在线报名需求。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蝶介绍,岳阳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服务流程,用小切口创新大应用,在“湘易办”上线更多岳阳干货,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便利企业干事创业,提高公务人员办事效率,助推“湘易办”真正成为群众愿用、会用、爱用的“指尖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