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岳阳开展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系统操作培训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 2023-05-11
 
浏览量: 1
 
| | |

  

  今天,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市卫健委承办召开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系统操作培训会,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广“湘易办”超级服务端的安排部署,推进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力度。

  岳阳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的改革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2020年4月,在市中心城区医院实施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涉及新生儿出生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登记、预防接种登记、儿童保健手册等事项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出生就办、一次办好”。2020年11月与湖北荆州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实现出生一件事跨省办。2022年1月通过一网通办系统,统一出生一件事事项标准,业务流程,规范材料,实现就近可办,全市通办。2023年3月,顺利实现岳阳一网通办系统连通湖北省电子证照库,在岳阳成功调取湖北荆州户籍人员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等电子证照,通过“出生一件事”应用场景,在全省率先实现“跨省通办”业务办理证照免于提交。

  本次培训会由湖南省一体化平台一件事一次办项目组负责人主讲,重点对在“湘易办”APP上申请和受理“新生儿一件事”的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使工作人员对如何指导群众通过“湘易办”申报新生儿一件事及应用“湘易办”办好“出生一件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岳阳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业务负责人,卫健局、公安局、医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主要医院窗口的具体经办人共计7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