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点赞!岳阳多区县联动解“出生一件事”难题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 2023-04-20
 
浏览量: 1
 
| | |

“感谢医院窗口的工作人员和所有后台的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特殊需求积极对接,及时解决,服务真的太好了!”4月17日,在岳阳云溪工作的郭先生在该区长炼医院成功给宝宝办理华容县户口登记和湘阴县医保登记,他高兴地给岳阳政务的贴心服务竖起大拇指。

郭先生是华容人,目前在云溪工作,宝宝在云溪区长炼医院出生后要跟随妻子在湘阴生活,郭先生想把宝宝户口登记在自己老家华容,而医保为了方便使用,想在湘阴参保。按照现有办事流程,新生儿户口和医保只能登记在同一地区,这个业务无法正常办理。

面对这种特殊情况,云溪区长炼医院“出生一件事”窗口工作人员廖建辉没有简单地一口回绝,而是迅速将情况向上级反馈,咨询解决问题的路径。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科得知情况后,及时联系华容、湘阴两地负责出生一件事工作人员,协调华容公安、湘阴医保部门通过系统办+帮代办的方式,在华容县户口办理完后的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在湘阴县的医保参保登记,免去了群众多头跑、跑多次的烦恼,收获了群众的点赞。

据悉,岳阳市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2020年4月20日,在市中心城区医院实施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涉及新生儿出生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疗保险登记、预防接种登记、儿童保健手册等事项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出生就办、一次办好”。2020年11月6日与湖北荆州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实现出生一件事跨省办。2022年1月13日通过一网通办系统,统一出生一件事事项标准,业务流程,规范材料,实现就近可办,全市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