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关于征集“清廉大厅”建设问题线索的通告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2-22
 
浏览量: 1
 
| | |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敬畏感,大力推进清廉政务服务大厅(以下简称“清廉大厅”)建设,净化政治生态、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水平。现就“清廉大厅”建设问题线索征集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

二、征集时间

2022年2月22日—4月15日。

三、征集内容

(一)工作作风问题。大厅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脸难看、事难办、服务生、冷、硬的问题;是否存在业务不精、推诿扯皮、服务不优、慵懒散拖等问题;是否存在迟到早退、窗口无人值守、串岗、吃零食、吸烟、嬉戏打闹、打瞌睡的问题;是否存在上网看视频、玩电子游戏、听音乐、淘宝购物等问题。

(二)服务效能问题。大厅工作人员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有关规定不力,让企业群众多头跑、重复跑等问题;是否存在审批事项虚进、假进服务大厅,搞“两头受理”“体外循环”“隐性审批”,致使办事效率低下、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

(三)违纪违法问题。大厅工作人员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中是否存在违规增设行政审批事项、增加受理条件和办理环节、要求开具“奇葩证明”等违规问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和“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以及勾结黑中介,设置“门槛”、暗箱操作、利益输送、权力寻租问题,或帮助有利益关联的中介机构或人员违规操作、进行有偿代理等“窗口腐败”问题。

四、征集渠道

现场投诉: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12“跑一次办不成事”投诉窗口。

电话投诉:0730-8880938

邮件投诉:yyszwfwzxywk@163.com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投诉举报,提供问题线索。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岳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