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岳阳推进“出生一件事”全域通办
来源: 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1-14
 
浏览量: 1
 
| | |

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岳阳推进“出生一件事”全域通办

“真是没有想到,太方便了!”家住岳阳城区平江户籍的方茜女士在家人陪同下,在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出生一件事”窗口顺利的办理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落户及医保参保登记等业务。

平江户籍的方女士原本准备专门抽出时间回到老家去办理新生儿相关事项的,没想到在医院窗口就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

据悉,这是岳阳市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一件事全域通办的创新举措。在实现“出生一件事”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服务、统一标准,统筹协同,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市、县(区)通办、县区互办、多点可办。

近年来,为了深化“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岳阳结合“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优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一件事一次办”的基础上,深化“一网通办”,从自然人和法人需求出发,试点先行、反复修正,梳理推出出生、入学、就业、建房、婚育、退役、退休、身后,企业设立、变更、注销、水电气网联动报装等12个自然人和法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向企业群众直观展现两个全生命周期在不同阶段所涉及到的政务服务事项和所需材料等关键核心要素,让企业群众不跑冤枉路,办事更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