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党建引领一门式 服务企业零距离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2-26
 
浏览量: 1
 
| | |

12月25日,岳阳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党建引领 助力民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我市民营企业党务、政务、政策等290多个服务事项可以实现一网查询、办理。

今年以来,根据全省“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统一部署,岳阳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牵头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建设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党建引领 助力民企”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党务、政务、政策、法律、人才、金融等“八项服务”,实现一网式办理。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精心组织实施,逐步下沉173项服务事项,同步设立民营企业服务窗口,为民营企业提供政务事项服务,实现一门式办理。该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岳阳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由村(社区)延伸到了园区企业,标志着岳阳建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民营企业体系,让党建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生产力。这是我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的岳阳探索,是深入开展“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全面服务“三区一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

一门打开,服务全来。该平台与智慧党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政策、法律、人才、金融、12345市民热线等有效对接,建成八大版块,实现了“一屏智显、一网服务”。

第一站 两新党建版块:两新党员可掌上交纳党费、转移组织关系、办理流动党员证等,党务工作者可以学习政策、宣传工作、交流探讨、共享成果,很新颖!

第二站 政务服务版块:民营企业可享受开办、社保、医保、公积金、工程建设报装等“一件事一次办”以及园区办事等90多个常用查询服务,200多项网上办事服务,很方便!

第三站 政策服务版块:民营企业可全面查找惠企政策,申请享受政策红利。所有涉企政策、政策红利,集中呈现,一触即达、智能推送,很实用!

第四站 法律服务版块: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都会有优秀律师在线受理,权威解答,很给力!

第五站 人才服务版块:岳阳人才新政45条、企业“求贤榜”、人才“求职书”一线相连,精准匹配,很实在!

第六站  金融服务版块:企业需要的投融资等金融服务、金融新闻都触手可及,很有效!

第七站  咨询投诉版块:这里可为企业提供建议、投诉、质疑、举报等各类咨询投诉服务,有困难,有人帮,很安心!

第八站  民营企业版块:企业文化,企业风采一一呈现,还可线上导航、线下联系,很智能!

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翔表示,这个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我们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服务新平台,赋能新经济。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党建”将推进党建发展大融合,一门式平台将持续完善企业纳税、科技兴企、投资融资等服务场景,建设涉企服务“岳商通”大版块。未来,民营企业“红色引擎”内生动力将持续激发,民营企业发展的外部合力将持续聚合,巴陵先锋为民营企业发展赋能增效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