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批改革
赋能湘江新区发展 岳阳市调研湘阴片区事权下放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4-14
 
浏览量: 1
 
| | |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使命任务,持续深化园区“放管服”改革,推进“园区事园区办”,加大放权赋权力度,赋能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优化环境持久仗。4月13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市直相关部门,赴湘阴县调研湘江新区湘阴片区赋权工作,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国动办等部门参加。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虞公港、金龙先导区了解园区区位布局,观看码头一期项目和湘江智造中心项目的建设情况。下午,调研组前往湘阴县政务服务中心园区事园区办窗口专区,与窗口一线工作人员交流园区企业办事情况,了解大厅服务能力。随后,召开了赋权工作座谈会,会上,湘阴县政府介绍了湘阴片区基本情况和市级权限运行情况,提出了对市级权限赋权的请求,市直各部门分别作出回应,对园区赋权工作表示高度赞成和大力支持,对赋权区域和项目边界提出要求,市司法局对赋权工作提出合法性意见。此次调研活动为我市优化第一批赋权事项和下放第二批事项收集了客观、合理的一手资料,是践行调查研究的深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