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网转载
湖南省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警钟长鸣,绷紧安全这根弦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日期: 2023-02-06
 
浏览量: 1
 
| | |

2月5日,湖南省安委办发布《关于迅速贯彻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切实加强元宵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警钟长鸣,多维研判,突出重点,强化值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当前安全防范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打好“发展六仗”的要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省安委办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实际分析安全风险所在,精准施策,未雨绸缪。要突出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和时间节点,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做好隐患整改。要加强值班值守,部门协调联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奉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