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岳阳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1
 
浏览量: 1
 
| | |

  3月20日,岳阳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审批服务便利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全力推动审批服务提效、数字政府提标、政务公开提质、行政效能提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秦山成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将坚持改革引领和数字赋能双轮驱动,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总目标,以“湘易办”岳阳旗舰店为总引擎,通过强化省权下放、深化体制改革、优化园区赋权,深化园区审批制度改革,为产业发展赋能;通过深入推进“一件事”“高效办成”、全面推行“一件事”“综窗服务”、积极推动“一件事”“增值服务”,推动政务服务高效增值,让企业群众有感;通过迭代“湘易办”岳阳旗舰店、深化“岳办岳好”市场化运营、提升“网上办”“掌上办”服务水平,实施“湘易办”增效惠民项目,为基层服务减负;通过强化统筹实施、强化应用提质、强化底座赋能,实施“湘易办”增效惠民项目,为基层服务减负;通过推进主动公开全面深化、推动政务公开转型升级、提高群众关切回应实效,推进政务公开关切回应,为政民互动搭桥,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努力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新力量。

  李挚对前一阶段全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政府决策能力、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对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意义重大。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关键一招、重要一环,与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当前岳阳正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1376”总体思路,围绕“七个岳阳”建设,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迫切需要我们大力解放思想,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在营商环境评价上争创一流。

  李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遵循数字化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树牢全市“一盘棋”理念,加强整体布局和一体推进,加快“补短板”、打好“数据牌”、吃上“改革饭”、全力“促公开”,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协同;要按照建设“七个岳阳”、推进“八大行动”等创先要求,以“全市争先进位、全域多点创优”为导向,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共性需求等积极开展试点示范,进一步拔高标杆、放大优势,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

  会议对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获省、市表扬激励的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