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调研唯真 举措唯实——张世愚副市长率队赴汨罗、屈原调研审批服务和园区“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1
 
浏览量: 1
 
| | |

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3月21日,市人民政府张世愚副市长一行深入汨罗高新区、屈原管理区,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园区“放管服”改革二十条落实情况等工作对策性、跟踪性调研,奔着问题去,调查实情,研究实招,力求实效。

在屈原管理区,张世愚对该区前段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屈原管理区要突出功能区特色,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加强个人、企业、项目三个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创新,提升一窗通办、一网通办能力。据了解,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去年底扩建扩容以来,大厅面积从600平米增至近1700平米,进厅窗口单位从16家增至31家,实施全域通办事项184个、主题式“一件事一次办”服务53个。

针对改制企业汨罗纺织厂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现场研究,通过市区联动、数据共享,实施1182份未退休人员档案全面电子化,采取网上办、提级办、下沉办等方式,解决职工退休“两地跑”、档案查询“两头办”和档案街道托管等历史遗留问题,打通服务过程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下午,张世愚副市长一行深入汨罗高新区三兴精密工业、恒塑新材料、龙智新材料等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据了解,近年来,汨罗高新区牢固树立“办事不求人、解难可找人、都是代言人”的营商环境理念,持续推进洽谈即服务、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交证“四即”改革,推行项目开工等“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出台《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振兴民营经济发展十条》,采取租金减免、装修补贴、产业扶持、设备奖励等惠企政策支持,推动企业“满园”。园区现有入驻企业366家,其中规上企业154家,高新技术企业78家,2022年实现技工贸收入1060亿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20亿元,获评全省“五好”园区。

座谈会就园区审批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找准问题,提实对策。张世愚强调,要深化审批服务事项“园区事园区办”,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创新企业医保社保等“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更多更实听取企业意见,真正把问题解决好,对标江浙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市优化办、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