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岳学岳强”大讲堂第七期学习活动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1
 
浏览量: 1
 
| | |

图片

    11月29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岳学岳强”大讲堂第七期学习活动,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文部主任张广宇、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子华进行专题宣讲,局党组在家班子、局机关、局二级机构大数据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窗口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张广宇主任以《擘画新蓝图,谱写新篇章》为题生动详实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要议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精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我们深刻认识党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和“两个结合”的要求,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图片

刘子华主席作了《洞庭滔滔唱英雄--追寻人民英雄张超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主题宣讲,生动讲述了张超从学校到军营的生活,再现其成长经历,心路历程,弘扬了当代军人的信念和忠诚,弘扬了海空卫士的血性和担当,弘扬了年轻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品格和风范。
   此次主题宣讲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宣讲报告准确、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既是一堂思想政治课,又是一堂能力培养课。

图片

    党组书记、局长胡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以政治站位之高推动学习之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行政审批系统所有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要持续深入、结合实际学,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二是以坚定信仰之力推动发展之势。要在二十大精神中找方法、找路径,要把二十大精神和当前干的工作联系起来,不能学一套干一套,要学以致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金钥匙,不断提高斗争本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企业群众本领,以实干践行使命,奋力创先争优,打造更多岳阳品牌。三是以作风建设之实推动履职之要。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政审批工作各方面。要积极学习张超烈士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坚守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苦练争创一流的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放管服”改革,拿出最好作风、彰显最强担当,把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判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以“对标先进,全省一流”为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切实深化政务公开,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