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4
 
浏览量: 1
 
| | |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并熟练掌握灭火的正确方法,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14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8楼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本次培训特邀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宣讲员进行授课,授课首先围绕“珍爱生命、远离火灾,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这一主题,就“如何在浓烟中逃生?家里的油锅起火怎么办?电器火灾的起因有哪些? ”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就火灾产生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知识作了重点讲解。其次分析当前消防安全生产形势,阐述落实各项火灾预防措施的重要性,要求将所学消防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消防无小事、责任大如天”的意识。最后,对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示范讲解,提醒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注意煤气泄漏、楼道充电、电线老化、漏电等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对典型事故案例、消防常识以及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面等方面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厅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素质,使大家掌握了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强化了安全生产技能,切实增强了防范安全事故和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