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我市首席数据官制度在全省率先落地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7-21
 
浏览量: 1
 
| | |

7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首席数据官工作暨数据共享攻坚推进会,副市长张世愚出席。全市首批18位首席数据官正式履新。

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首席数据官制度,旨在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创新数据共享开发模式,健全评价考核机制,提高数据治理效能,破除“数据烟囱”“信息壁垒”,为推动我市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蓄势赋能。

据介绍,我市首批首席数据官主要职责是,组织制订本级政府或本部门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项目建设,常态化抓好数据资源管理,推进数据融合创新应用,从制度和执行层面破解过来数据归集、治理、共享、应用中存在的瓶颈和问题。

张世愚要求,要勇于担当,健全制度体系,打通数据链路,敢为数字化改革“先行者”。要高位推动,做好信息化项目的统筹管理、数字政府顶层规划设计、跨部门跨层级业务协同,争做数字化转型“排头兵”。要主动作为,全面强化数字思维,持续丰富数字场景,加快培育数字生态,勇当数字化发展“生力军”。要比学赶超,答好湖南省数字政府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卷、《岳阳市首席数据官绩效考核暂行办法》考核卷,抢做数字化考卷“答题人”,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赋能。

会议颁发了全市首批首席数据官任命文件和聘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解读了《岳阳市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实施方案》,并对下阶段首席数据官重点工作和数据共享攻坚行动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