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构建“大格局”,完善“硬机制”!岳阳政务公开工作硕果累累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7-13
 
浏览量: 1
 
| | |

7月12日上午,岳阳市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该市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副市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世愚出席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孙志诚主持。

构建“大格局”,完善“硬机制”!岳阳政务公开工作硕果累累

会上,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政务公开和服务处副处长王显一围绕政务公开的由来与发展、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等方面进行现场授课。平江县、临湘市、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作典型发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蝶作政务公开工作讲评。

近年来,岳阳市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的重大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扩大社会公众参与,构建政务公开“大格局”,完善政务公开“硬机制”,优化政务公开“新平台”。市政府网站集群日更新信息500多条,年信息发布量近20万条;政务新媒体矩阵日更新信息200多条,年信息发布量近10万条,形成了让群众了解政务公开、关心政务公开、支持政务公开、参与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

张世愚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要认识到做好政务公开是新时代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新时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迫切需要、新时代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迫切需要。要聚焦问题,全力开创政务公开的新局面,要在依申请公开工作上、发布解读回应能力上、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上实现提升。要加强领导,全面完善政务公开的机制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督查考核、业务培训,统筹谋划,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岳阳市政府办党组成员、优化办主任罗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