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省政府门户网站专题推荐:“岳”办“岳”好,他们是认真的!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3-22
 
浏览量: 1
 
| | |

    3月22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发表专题推荐:“岳”办“岳”好,他们是认真的!全方位地展示了岳阳“一件事一次办”到底有多走心,为百姓服务如何“岳”办“岳”好!




身在湖南,办事不难!

日前,长沙、岳阳、郴州、湘西州4个市州2021年度“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

“一件事一次办”到底有多走心?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岳阳,看看他们是如何“岳”办“岳”好的!



极简





做法


落实529项(中央523项、省级6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落实自贸片区极简审批改革,97项省级赋权事项全部承接到位,梳理并实施自贸片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68项,完成办件2000余件。

创新推出全省首个“港区兴业包”,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简化综保区进出区管理,实现货物“零等待”抵港直装等。


案例


日前,城陵矶新港区相关负责人在岳阳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交到了湖南港通船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手里。据岳阳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在综合窗口一天就可以完成受理、审批、发证的全流程,为区内船舶运输企业带来更多的便利,提高了相关企业开拓水路运输业务的积极性。


事情都能一次解决,跑腿次数自然就少了!一步到位,跑出岳阳速度!



高效





做法


率先在全省创建个人(出生、上学、就业、婚育、退役、退休、身后)和企业(开办、变更、注销、水电气网联动报装)等12个主题式套餐式服务。

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一天办结、零成本“110”改革,率先全省落地“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和经营场所告知承诺制备案制,当天提交申请、当天发放备案,注册即可经营。

推进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一件事、最长审批时限70天“170”改革,率先全省实施“拿地即开工”改革,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施帮办代办,为企业提供24小时““随叫随到、马上就到、服务周到”零延时、零付费、不打烊服务,60%事项实现企业“零跑腿”推进新建商品房产权登记、税费缴纳等一窗受理、60分钟出证“160”改革。


案例


近日,来自市城投集团负责东站中学项目报建的田佳林深有感触,几天时间里就完成了水电气网报装设计方案及合同拟定,改变了以往报装多个部门来回跑,资料反复提供,十天半个月也没有进展的现象。


事情都能迅速办好,等待时间自然就短了!一触即发,办出岳阳效率!



便捷





做法


推动移动随时办,打造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宽口径、一站式“移动办事之城”APP及其微信小程序,上架各类服务专区和功能应用397个,实行企业、个人14个电子证件照“卡包”服务。

推动指尖自助办,加快市县乡村自助一体机四级部署,建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198项服务可上机自助办理,率先全省探索5G智能秒批、电子证照实时生成、纸质证照自助打印。

推动就近异地办,创新“全域+跨省”通办模式,实现跨级层、跨区域、跨部门异地可办、就近能办,实施市内全域通办高频事项180个,跨省通办便民事项140个,通过窗口互设、业务互信、材料互认“跨省通办”,“朋友圈”已拓展至湖北荆州、江西九江、广东佛山等15个省40个市139个区县,初步形成了自助能办、异地可办、高效快办的服务格局。


案例


在岳阳务工的彭先生,老家在河南驻马店,因需要办理户籍所在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打印,来到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窗口。不到一周,彭先生就收到了驻马店市政务服务中心邮寄过来的不动产登记资料。


事情都能线上申报,上门人数自然就少了!一云汇聚,汇出岳阳水平!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