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赵岳平率队调研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张世愚主持座谈会议
来源: 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2-03-07
 
浏览量: 1
 
| | |

3月7日下午,人大常委会赵岳平副主任一行专题调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愚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大数据中心、市数字产业园、市政务服务中心。每到一处,赵岳平都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询问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及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坚持高位推进强动力、坚持改革助推添活力、坚持优化服务出效力、坚持评价监管加压力、坚持数智驱动聚潜力等五个方面汇报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四免四极、五跨三通”的工作目标,着重推动“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政务公开、加快数据赋能四项工作。



赵岳平代表调研组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给予高度点赞,认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做到了让群众满意,基本实现了工作开新局、发展有思路、未来展新貌的目标。他指出,要在为民服务上继续下功夫,方便广大企业群众办事,做到服务事项更丰富、程序更便捷;要为发展赋能、为城市增智,探索更适合岳阳实际的市场化运营道路,建设数字城市、发展数字经济。要寓支持于监督,在监督中支持,关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做到鼓与呼,形成社会治理合力。

张世愚代表市政府对人大调研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出,要增强人大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扎实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要增强担当精神,真正做好事权赋能,确保放得下、管得住、接得好;要不断开拓创新,加快政务标准化建设,鼓励自贸区尝试“承诺制”审批。